返回红星机器首页 0371-67772626

磁选机在操作过程中应该注意哪些事项?

发布时间:2008-10-12作者:磁选机

  在操作磁选机过程中,一定要按规定的步骤进行才能达到预想的效果。下面将对磁选机在操作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详细介绍一下:
一、 开停车应注意事项:
  1、开车前应注意检查电源线路、传动装置、润滑系统和设备周围情况,确认正常,无障碍物后方能开车;
  2、设备的开车应按一定的顺序进行。一般来说开车按工艺流程从后往前开,停车则相反;
  3、开车时,先打开设备各部水管,排矿口开始应小些,然后给矿,并逐步调整到正常操作;
  4、磁选设备全部停车时,应先与水泵管理人员联系,然后停止给矿,再逐渐关闭不门和排矿口。若不联系就关闭水门,则可能造成水泵崩坏。局部停车亦应事选联系以便确定水泵开动台数。

二、 磁选过程的操作是在保证精矿质量的前提下,要尽量降低尾矿品位。为此操作人员要做到“二勤”、“二准”。
  “二勤”是勤检查、勤联系。勤检查就是在生产过程中,经常观察原矿性质、磨矿的浓细度、矿浆颜色、产品质量以及水压和设备等方面的情况是否正常,做到心中有数,及时发现总是勤联系就是上下工序之间要经常联系,交流情况,做到掌握工艺过程的全局。
  “二准”就是准确判断,准确调整。也就是在“二勤”的基础上,准确判断矿石性质及其他工艺因素的变化,及时准确地调整工艺过程。

  河南红星专业生产湿式永磁筒式磁选机,如您有什么问题,可随时拨打选矿设备部电话:86-0371-67772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