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红星机器首页 0371-67772626

什么叫磁系包角,什么叫磁系偏角

发布时间:2010-05-21作者:磁选机

鼓筒式 磁选机 为放射状磁系,即磁极沿半径方向配置。 磁系外层两边缘所夹的圆心角称为磁系包角(α) ,湿式筒式磁选机的磁系包角一般在106°-128°之 间,干式筒式磁选机的磁系包角一般为270°-360°或,磁滑 轮的磁系包角为360°或150°左右(150° 包角的磁系固定不旋 转)。磁系包角在设计时确定,设备出厂后磁系包角则固定 不可调整。
当磁选机工作时,磁系不是自然下垂,而是向精矿排出 端偏离一定角度。磁系中心线(或对称轴)偏离铅垂线的角 度即磁系偏角(β) ,磁系偏角可随意调整, 其正常值在15°-20°之间。
磁系偏角在正常值范围内变化对分选指标没有大的影 响。但如果过大或过小,可能对选别产生较大影响。如果磁 系偏角过大,以致磁系上边缘超过精矿冲矿水的冲洗位置, 则精矿冲不掉,同时选别带也变短了,回收率会降低;如果 磁系偏角过小,磁系上边缘过低距排精矿点有一段较大距 离,吸住的精矿可能还未到达槽外就又吸回槽内,以致排不 出精矿,一部分磁性矿粒从尾矿管跑掉,使尾矿品位升高, 同时因磁性物在槽内堆积,磁选机将给不进矿,造成满槽。 磁系偏角通过磁选机一端的调整机构进行调整,用扳子调整 螺杆,磁系连同主轴就会一同旋转,有的磁选机轴端装有一 个角度显示器,调整就更方便了。磁系偏角一经调好,不再 经常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