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红星机器首页 0371-67772626

三点磁选机选矿操作的要点知识-红星磁选机生产厂家

发布时间:2011-11-07作者:磁选机

选矿离不开磁选机,磁选机在选矿操作中占有重要的地位。为了是大家更好的操作及使用磁选机下面就磁选机操作中需要了解的知识做下简单的介绍。

一首先了解磁选机的结构

磁选机主要由圆筒、辊筒、刷辊、磁系、槽体、传动部分6部分组成。圆筒由2-3mm不锈钢板卷焊成筒,端盖为铸铝件或工件,用不锈钢螺钉和筒相连。电机通过减速机或直接用无极调速电机,带动圆筒、磁辊和刷辊作回转运动。磁系为开放式磁系,装在圆筒内和裸露的全磁。磁块用不锈钢螺栓装在磁轭的底板上,磁轭的轴伸出筒外,轴端固定有拐臂。扳动拐臂可以调整磁系偏角,调整合适后可以用拉杆固定。槽体的工作区域用不锈钢板制造,机架和槽体的其他部分用普通钢材焊接。

二掌握磁选机在选矿中的基本作用

磁选机进行选矿主要分为五个作业进行详细的解析,根据我们的磁选工艺不同,我们需要进行合理的安排,综合利用磁选的技巧让我们的利益达到最大化!

1.干式磁选机适用的选矿作业一:干式磁选机用于硫酸渣干粉的磁选提纯。

2.干式磁选机适用的选矿作业二:干式磁选机用于非磁性物料的除铁,效果明显,选矿成本低廉。

3.干式磁选机适用的选矿作业三:干式磁选机用于尾矿再选,回收尾矿坝相对富集的尾矿。

4.干式磁选机适用的选矿作业四:干式磁选机可用于低品位矿石的预选作业,预富集矿石资源,提高入磨品位,降低选矿成本。

5.干式磁选机适用的选矿作业五:干式磁选机用于磁选厂铁精粉提纯作业,抛除铁精粉中的贫连生体脉石,提高精粉等级,增加选厂产品技术附加值。
 

三知道磁选机在操作中什么该做什么不能做

 
1.磁选机工作前必须全面检查各部操作机构是否正常,将摇臂导轨用细棉纱擦拭干净并按润滑油牌号注油。
2.磁选机摇臂和主轴箱各部锁紧后,方能进行操作。
3.磁选机摇臂回转范围内不得有障碍物。
4.磁选机开粉粹机械前,磁选机械的工作台、工件、夹具、刃具,必须找正,紧固。
5.磁选机正确选用主轴转速、进刀量,不得超载使用。
6.超出工作台进行钻孔,工件必须平稳。
7.磁选机械机床在运转及自动进刀时,不许变紧固换速度,若变速只能待主轴完全停止,才能进行。
8.磁选机装卸刃具及测量工件,必须在停机中进行,不许直接用手拿工件钻削、不得戴手套操作。
9.磁选机工作中发现有不正常的响声,必须立即停车检查排除故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