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红星机器首页 0371-67772626

水泥回转窑制水泥时常用的两大方法

发布时间:2015-08-07作者:磁选机

水泥回转窑由筒体、传动装置,托、挡轮支撑装置,窑衬,窑尾密封,窑头及燃料装置等部分组成,主要用于煅烧水泥熟料,是水泥熟料干法和湿法生产线的主要设备,工作可靠,生产效率高。以下从湿法和干法来介绍水泥回转窑制水泥时常用的两大方法

水泥回转窑

1.湿法生产

湿法先将黏土质原料淘制成黏土浆,然后与石灰质原料、铁质校正原料和水按一定比例配合喂入磨机制成生料浆,生料浆经调配均匀并符合要求后喂入湿法回转窑煅烧成熟料的方法称为湿法生产,简称为湿法。水泥回转窑采用湿法生产时,生料以料浆形式入窑,料浆水分占32%~40% ,煅烧的熟料质量较好且均匀,粉尘飞扬少,熟料单位热耗高。湿法生产由于热耗高,能源消耗巨大,而且生产时用水量大,因此在我国水泥工业产业政策中被列为限发展窑型。对现有的湿法也应逐步改造成干法生产或湿磨干烧,以提高经济效益。

2.干法生产

干法是将原料同时烘干和粉磨(或先烘干后再粉磨)制成生料粉,而后经调配、均化,符合要求后喂入干法窑内煅烧成熟料的生产方法称为干法生产,简称为干法。

干法生产中生料以干粉形式入窑,将干法制得的生料粉调配均匀并加入适量水,制成料球喂入立窑或立波尔窑内煅烧成熟料的方法称为半干法。半干法料球含水12% ~15%,亦可将半干法归入干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