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红星机器首页 0371-67772626

热风烘干机,热风搅拌烘干机,蒸汽烘干机,蒸汽式烘干机,金属粉末烘干机

发布时间:2011-11-05作者:磁选机

烘干机的生产和销售的过程中,我们经常会遇到客户问些关于烘干机的相关知识,烘干机的种类等问题。烘干机有热风烘干机、热风搅拌烘干机、蒸汽烘干机、蒸汽式烘干机、金属粉末烘干机等,下面就这几种烘干机设备进行简单的介绍。

热风搅拌烘干机(热风烘干机)

热风搅拌烘干机简称热风烘干机。应用如污泥干燥、石膏干燥、矿泥干燥、澎润土干燥、酒 糟干燥、果渣干燥、药渣干燥、豆渣干燥、糖渣干燥、酱渣干燥、泥炭干燥、稀土等高湿物料干燥、有机 、无机化合物及化工原料等泥状、粉粒状、片状高湿物料干燥。经热风干燥机(热风烘干机)干燥后物料粒径为2-5mm,物料在干燥过 程中温度并不高,适用于热敏性物料。

优点

1:标准型循环热风机应用设计的散热装置,持续进风温度可达230℃(可订造更高温度),风量调节采用变频器调速,更显节能,可控性高,热损少等优异特性。另有远程开关(6m)及电机保护器(经济型用)可供选配。

2:标准型采用国内外知名电气主控件(如变频器,PID温控器,SSR, 断路器,中间继电器,磁力开关等)。PID温控器精度为±1%,并配有远程开关端子;经济型采用国内知名电气主控件(如PID温控器,SSR, 断路器,中间继电器,磁力开关等),不配变频器。PID温控器精度为±1%。

新式热风烘干机1050特点

1、热源最高温度:1300℃。

2、使用辐射温度(可调)40℃-900℃。

3、使用峰值波长范围(可调)0.43-50μm。

4、表面法相总辐射率≥0.91。

5、吸收体法相总辐射率≥0.94。

6、热响应时间≤2min。

7、热辐射转换率99.9%。

8、反射体法向总辐射率0.05-0.10。

9、电热辐射转换率80%。

蒸汽式烘干机(蒸汽烘干机)

蒸汽式烘干机又叫蒸汽烘干机

蒸汽式烘干机(蒸汽烘干机)结构:蒸汽烘干机由角钢、不锈钢板以及冷钢板构成。保温层则由高密度硅酸铝棉填充,高密度硅酸铝棉保证了烘干机的保温性,也确保了使用者的安全性。加热器安装位置可是底部、顶部或两侧。用数显智能仪表来控制温度。蒸汽烘干机风道设计有两种:水平送风和垂直送风!

微波烘干机蒸汽烘干机哪个使用成本低:这个主要看你烘干的物料的水分含量。如果是高水分含量的物料建议采用蒸汽烘干机,低水分物料微波烘干的优点很明显。

蒸汽烘干机干燥方法及装置其特征:烘干机干燥系统中物料由系统内所循环的过热蒸汽加热,水分被蒸发。蒸发所形成的过热蒸汽在系统内循环,经过换热器再加热后,与湿物料直接接触,湿物料从而被干燥。超出系统循环所需的过热蒸汽则进入第二级烘干机干燥。各级干燥则为带内加热装置的增压间接过热蒸汽干燥机,所加入的湿物料与来自第一级烘干机干燥的过热蒸汽相互之间不接触。在第二级干燥中湿物料中的水分被来自第一级干燥的过热蒸汽加热蒸发,所产生的过热蒸汽在系统内循环,超出系统循环所需的过热蒸汽则进入下一级干燥。来自第一级烘干机干燥的过热蒸汽则被冷凝成冷凝水,排出干燥系统。在以后各级干燥中,重复第二级干燥过程。最后一级干燥可以为增压间接过热蒸汽烘干机,也可以为常压间接过热蒸汽烘干机。在最后一级烘干机干燥中,尾气排出干燥系统。 

金属粉末烘干机

金属粉末烘干机是干燥针对金属粉末类废料研制的专用干燥设备,能够有效的降低物料水分,祛除油类污染物。湿物料加入干燥机后,在筒内均匀布的抄板器翻动下,物料在干燥机内均匀分布与分散,并与并流(逆流)的热空气充分接触,加快了干燥传热、传质。

金属粉末烘干机适用于化工、矿山、冶金等行业大颗粒,比重大物料干燥,如:金属粉末、超细金属粉末、高纯金属粉末、纳米金属粉末、铁屑、生铁屑、铁粉、铝屑、铝粉、铝屑粉碎、铜粉、铜末、铜屑、铜泥、电子管废料、锡脚废料、管脚废料、焊锡废料、电子管脚铜锡分离、矿石、高炉矿渣、煤、金属粉末、磷肥、硫铵。对有特殊要求的粉状,颗粒状物料的干燥。

烘干机使用时的注意事项

1.、将进料门关闭锁紧后方可启动,机器停止运行后,再开门取出织物,以免发生意外。

2.、经常清理引风机滤网,保持引风正常。阀门 进口泵。

3.、蒸汽式烘干机,应经常注意气压的平稳、疏水器畅通。

4.、电热式因采用节能加热管,使用时整机应可靠接地,其接地装置必须符合国家有关标准规定。

文章来源:磁选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