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红星机器首页 0371-67772626

水泥厂使用的设备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8-01-10作者:磁选机

有许多人其实对水泥加工厂还是有太多的不了解,水泥厂其实就是生产水泥和水泥制品的地方。在水泥厂加工中经常采用的设备有砂石设备、选矿设备和建材设备,下面我们就来详细介绍一下这些设备。

水泥厂现场图

一、砂石设备

水泥加工厂使用的砂石设备主要要颚式破碎机、反击式破碎机、锤式破碎机、对辊式破碎机移动破碎机、冲击式破碎机,但是在水泥加工厂中使用最为频繁的两种砂石设备是颚式破碎机和反击式破碎机,设备介绍如下:

1、颚式破碎机:该设备主要是用在水泥生产线的最前端,对是石料进行初级粗破加工处理,其处理能力强,破碎比大,其出料较均匀,是水泥生产线中不不可少的设备之一。

颚式破碎机

2、反击式破碎机:该设备主要是对颚破粗破处理加工后的石料进行再次中细碎加工处理,该设备主要是利用的冲击能来对石料进行破碎处理的,是完全符合“多碎少磨”的新工艺要求。

反击式破碎机

二、选矿设备

在水泥加工厂常见的选矿设备主要有球磨机、磁选机和浮选机等,下面我们就来对以上设备来简单了解一下:

1、球磨机:该设备蛀牙是对破碎加工处理后的石料进行再次研磨加工处理,其在水泥生产线中有着非常重要的使用价值,该设备一般都是卧式结构,这样其操作相对简单方便,而且设备的工作效率较高。

球磨机

2、磁选机:磁选机在水泥生产线中主要是利用磁场的作用下对石料进行除铁作业,该设备是完成对铁矿石和非铁矿的有效分离的关键设备。

磁选机

3、浮选机:浮选机在作业过程中是要和浮选药剂一起配合使用的情况下对石料进行选别,其浮选精度高,浮选效果好,在市场上深受广大用户欢迎。

浮选机

三、建材设备

建材设备中最主要的设备是烘干机和回转窑,这两个设备都是对物料进行加热处理,但是两者间还是有一定的区别。烘干机主要的功能是对物料进行烘干作业,而回转窑的作用是对物料进行煅烧,一般情况下水泥厂使用频率较多的是回转窑,因为该设备的操作较简单方便,而且技术含量相对较高,其质量性能好,运行稳定可靠,在实际作业中的故障频率较低,因此是水泥加工厂的必备设备之一。

建材设备

河南红星机器是一家专业生产水泥加工处理设备,而且在国内的知名度较高,信誉较好,生产的设备质量优,性能好,服务较完善,而且设备价格非常实惠,欢迎有需要的用户前来考察咨询,也可点击在线咨询了解设备详情和报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