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红星机器首页 0371-67772626

矿山行业的发展要不断地进行技术的升级与创新

发布时间:2012-01-31作者:磁选机

在过去的一年中,我国的矿山设备市场一直处于较高的增长态势,相比于其他主流工程机械设备市场需求萎缩的状况,以破碎机、颚式破碎机、移动破碎站等设备为代表的矿山设备市场需求是不减反增,出现的这样局面是由于多方面的原因造成的,下面就来简单分析下。

矿业用破碎机是指排料中粒度大于三毫米的含量占总排料量50%以上的粉碎机械。由英国人恒安发明。破碎作业常按给料和排料粒度的大小分为粗碎、中碎和细碎。常用的砂石设备有颚式破碎机、反击式破碎机,冲击式破碎机,复合式破碎机,单段锤式破碎机,立式破碎机,旋回破碎机、圆锥式破碎机、辊式破碎机、双辊式破碎机、二合一破碎机、一次成型破碎机等几种。

去年二季度开始,我国主流的工程机械设备市场需求大幅下滑,出现这样的局面主要是由于整个工程机械制造业产能过剩,加上市场的变化,如高铁建设的全面减速,大规模基础设施建设的完工,还有国外知名制造企业进驻中国市场的压力等。这些都是造成工程机械制造业出现的危机的原因,但是在矿山设备制造领域却是另一番情景。随着国家对高端装备制造业的重视,像煤炭、矿业等领域都实现了重大的改革,其中对高端煤炭设备和矿山设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其中要求实现装备的大型化、现代化和节能化。同时国家对大型矿山等企业进行了整合,要求实现矿山资源的一体化和规模化生产,这些因素促进了我国的矿山设备等制造业发展。相信在新的一年中,随着行业的不断发展和国家政策的支持,我国的矿山设备制造业会实现更大的突破,取得更大的发展。

国内颚式破碎机的技术水平参差不齐,大部分厂家与国际先进水准差距较大。比较明显的一点表现就是国内颚式破碎机的机重普遍高于国外同规格的破碎机。鄂破机机架占整机质量的比例很大(铸造机架占50%,焊接机架占30%)。国外颚式破碎机都是焊接机架,甚至动颚也采用焊接结构。颚式破碎机采用焊接机架是发展方向。国内颚式破碎机机架结构设计不合理实例有许多,其原因就是没按破碎机实际受力情况去布置加强筋。动颚结构设计也应以动颚受力为依据,在满足强度、刚度要求的条件下,尽量减轻质量。此外,应加强机架、动颚有限元研究,进行机架、动颚有限元优化设计,达到机架、动颚质量轻又有高度的可靠性。另外,还要合理地确定破碎机参数,破碎腔、破碎机动力平衡等都可以借助计算进行优化设计。总之,应采用现代设计方法代替原有的常规设计方法,逐步使国产颚式破碎机达到世界一流水平。

鄂式破碎机是破碎机大家族中的一员,其特点是原理简单,方便且性价比突出,在众多选厂的实践中都把其当做选矿设备中进行粗破的首选机型。我们生产的破碎机系列产品在设计初始阶段就考虑了设备维护处理、易损件折旧和噪音等环境保护等方面问题。无论是粗碎颚式破碎机,还是中碎加工的反击式破碎机,亦或是后期细碎加工的圆锥式破碎机,都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近些年我国矿山机械行业不断发展,市场规模日益扩大和基础建设力度的不断加强,在技术、节能减耗、绿色环保等方面都对矿山机械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今后破碎机械在求发展的同时会更加注重产品的环保节能,不断地进行技术的升级与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