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红星机器首页 0371-67772626

辊压机终粉磨系统与立磨系统粉磨情况的耗电情况比较

发布时间:2012-03-19作者:磁选机

上文简述了生料立磨粉磨系统与生料辊压机终粉磨系统工艺流程图和主机设备技术参数,下面接着来讨论下辊压机终粉磨系统与立磨系统粉磨情况的耗电情况希望通过本来使你更加深刻的了解到两者的各自优点方便您的使用。

立磨粉磨系统耗电图见表4 辊压机终粉磨系统耗电图见表5和表6

     表4 立磨系统粉磨耗电图表

立磨系统粉磨耗电图表

    表5辊压机终粉磨系统电耗图1

辊压机终粉磨系统电耗图1

       表6 辊压机终粉磨系统电耗图2

辊压机终粉磨系统电耗图2

1:由于石灰石进料粒度的波动,辊压机功率有波动,此大致为平均值

2:表中电耗数值已包含辊压机润滑和液压系统。

生料辊压机终粉磨系统和立磨系统的对比和评述

由于各公司生料的易磨性不相同,产品细度也有差别,设备效率也有区别,所姒,根据表4和表5中两公司显示的实删电耗对比,无法判定这两者的优劣。从系统装机容量来看,两者仅相差65kW,从设计计算电耗来看,辊压机终粉磨系统的单位生料电耗要比立磨低3.5kWh/t左右,相当于熟料电耗5.25kWh/t。

而由表6可以看出,随着时间的推移(该生产线已运行16年),虽然辊面才经堆焊修复,而且生料细度已经大大放宽,但辊压机的粉磨能力仍然逐渐降低(降低10%以上),系统单位电耗明显增加(增加10%以上)。当然,这里有石灰石破碎系统粒度偏大的因素,也有生料易磨性恶化和设备效率降低等因素。

由表4~表6可以看出:

1)长期运行后,虽然辊压机终粉磨系统的单位生料粉磨电耗仍然相对较低,但立磨和辊压机的指标已非常接近;其中立磨和辊压机输出功率对单位电耗的贡献值相当,约为7~8kWh/t.

2)立磨粉磨系统产量有所增加(已经过6年的运行);辊压机终粉磨系统产景降低很明显。因此,从设计能力和使用耐久性的角度考虑,生料辊压机终粉磨系统的设计能力应比烧成系统的匹配能力大20%以上(按照窑系统年利用率85%,生料粉磨系统年利用率70%计算)。根据现有窑系统的产量(2 800t/d以上)和现有生料粉磨系统的生产能力以及辊压机的运行功率判断,原配的辊压机设计能力似偏小。

3)随着使用时间的增加,辊压机的单位粉磨功耗增加较立磨明显,而立磨粉磨系统循环风机对单位电耗的贡献比辊压机终粉磨系统循环风机大得多(设计值前者约为后者的2.75倍;后期运行值前者约为后者的2倍),但变化很小,而辊压机终粉磨系统循环风机电动机已满负荷运动,前后期的单位生料功耗变化很大(超过设计值约为34%),由此推测生料滚压终粉磨系统原设计风量可能偏小。

其他相关的磨粉设备

雷蒙磨粉机价格

新型高压磨|高压微粉磨|高压磨粉机磨粉设备制造

雷蒙磨机\雷蒙磨\雷蒙磨粉机\雷蒙磨机厂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