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红星机器首页 0371-67772626

筛分的目的及种类及相关的筛分机械种类

发布时间:2012-03-31作者:磁选机

筛分的目的及种类

筛分就是将矿石在筛分机械上筛分成小于筛孔和大于筛孔的不同粒度级别的矿石的过程。它是碎矿作业中的重要一环。待筛分的矿石是由各种不同粒度矿石组成的混合物,其中小于碎矿机排矿的部分,可不经碎矿预先筛出,这种筛分称为预先筛分,小于碎矿机排矿的细粒筛出后可提高碎矿机的处理能力;矿石经碎矿机碎矿后再进行筛分称为检查筛分;在闭路碎矿机作业中的筛分可将小于筛孔的细粒筛出,粗粒经碎矿机破碎后再返回筛分机械,以便控制矿石粒度,这种筛分称为预先检查筛分。预先筛分、检查筛分、预先检查筛分如图2—18所示。

 筛分流程图

 

(a)预先筛分(b)检查筛分 (c)预先检查筛分;1,4,5--筛分机 ;2,3,6--碎矿机

筛分机械的种类

筛分机械的种类较多,根据筛分机械的工作状态以及工作原理不同,筛分机械可分为固定筛、圆筒筛、振动筛。此外,还有重型筛、直线筛、共振筛、弧形筛、细筛等多种。

固定筛:固定筛有两种:即格筛和条筛。由平行排列的钢条或钢棒组成,钢条和钢棒称为格条,格条借横杆联接在一起。

圆筒筛: 圆筒筛可广泛用于冶金、建材、化工、粮食、医药、磨料及化肥等行业的干式粉状或颗粒状物料的筛分,特别适合于干法生产机制砂,也可用于颗粒状的湿物料筛分。

振动筛:振动筛是利用振子激振所产生的复旋型振动而工作的。要分为直线振动筛、高频振动筛、圆振动筛、旋振筛、激振式振动筛、三元旋振筛、变频振动筛、概率直线振动筛、弧形振动筛、弹臂式振动筛等。

我们公司生产的振动筛产品有:直线振动筛和圆振动筛。相关设备有筛分机、分级筛。

相关文章
洗矿机|浮选工艺|选铝灰矿机设备球磨机|分级筛|筛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