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红星机器首页 0371-67772626

矿物的磁距、磁化强度的方向及磁化后的磁矩计算公式

发布时间:2012-05-05作者:磁选机

按安培分子电流来说,物体被磁化后,分子或原子磁短按磁场方向排列,内部两相邻的极性抵消,从宏观整体来看,这个横切面内各分子环流的总和就相当于沿截面边绿的一个大的环形电流G由于沿各个截面的边缘都出现这样等效的大的环形电流.因此从整个磁化的物体看,就相当一个由这样的大环形电流组成的通电螺旋管,如下图所示。

 物质磁距示意图

                   物质磁距示意图

磁化后的磁矩为

M=NLA

式中---磁矩,A·m²;

N--绕线匝数;

I--电流,A

A--物料断面积,m²。

为了描述物质磁化状态(即磁化方向和强弱),引入磁化强度矢量的概念,磁选强度在数值上是以物体单位体积内的滋矩来量度,常用符号为J,则有

J=M/V

由M=Q磁L和M-NLA代入上式可得

J=M/V=Q磁l/Al=Q磁/A (1)

J=M/V=NlA/Al=NI/l(2)

从式(1)和(2)可获得物体的磁化强度,可用单位面积上的磁极强度(即磁极面密度),或用单位长度上的安匝来表示。

磁化强度的方向随物体性质而异,对强磁性和顺磁性物体,其磁化方向则与外磁场相同,对于逆磁性物体,其磁化强度与外磁场方向相反。物体磁化强度愈大,表明物体校磁化的程度和物体本身的磁性也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