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红星机器首页 0371-67772626

如何设计合理的铜矿浮选生产线

发布时间:2017-11-04作者:磁选机

铜矿简介

铜矿是含铜矿物的总称,常见的类型有黄铜矿、辉铜矿等,我国铜矿资源储量多,主要分布在江西、山西、安徽、甘肃、云南、西藏等地,在电气、化工、建筑、机械制造等领域应用广泛。

为了提取铜矿中有价值的元素,通常采用浮选法进行铜矿的浮选作业,那么如何设计合理的铜矿浮选生产线呢,为了帮助用户制定一套合理的浮选生产线,红星机器根据铜矿的性质设计了一条针对性强的铜矿浮选生产线,实践效果显著,下面对这条生产线做简要介绍。

颚式破碎机

铜矿浮选生产线设备配置

1、颚式破碎机:颚式破碎机用于铜矿浮选时的破碎作业,可以将大块的铜矿破碎到所需的粒度大小,为后面的研磨和浮选做准备。

2、球磨机:球磨机是铜矿浮选生产线中必不可少的设备,该设备对铜矿的研磨针对性强,可以把铜矿研磨的非常细,粒度更加均匀,作业时也没有任何的噪音和粉尘,使用寿命也很长。

球磨机

3、浮选机:浮选机是整个铜矿浮选生产线中的重要设备,该设备对铜矿的浮选效果好,并且自动化程度高,浮选药剂可以得到很好的控制,价格还非常低。

另外,铜矿浮选生产线除了上面用到的几款设备外,还用到振动给料机、振动筛、螺旋分级机、搅拌桶、浓缩机等等,用户根据实际情况,配置合理的生产线,达到更佳的浮选效果。

浮选机

铜矿浮选生产线流程设计

大块铜矿经振动给料机均匀的将铜矿送入到颚式破碎机中进行初级破碎加工,而后再进入到细颚式破碎机内进行细碎,之后送入到振动筛进行筛分,合格的进入料仓,不合理的重新进行破碎,然后料仓中的铜矿送入到球磨机进行研磨,研磨后用螺旋分级机进行分级,合格的进入到搅拌桶,加入一定的药剂充分搅拌,然后再进入浮选机进行浮选分离,浮选后进入浓缩机浓缩,而后在进入到烘干机彻底烘干,得到更高品位的精矿。

浮选生产线

总之,我公司设计的铜矿浮选生产线配置合理,流程简单,且总的运行成本低,可以满足广大铜矿投资者的使用要求,更多铜矿浮选生产线相关内容请咨询0371-67772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