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红星机器首页 0371-67772626

破碎生产线中反击破与圆锥破的对比

发布时间:2015-08-12作者:磁选机

一般情况下破碎生产线最多分为四段,而位于二段的中间破碎和位于三段的细破碎一般由反击破和圆锥破来完成的,可以说这两种破碎机的物料破碎应该大致相同,但是在一些场合中还是要区分这两种破碎机的,以下介绍破碎生产线中反击破圆锥破的对比

圆锥破碎机

1.适用物料不同

反击破主要适用于物料粒度小于500毫米,硬度在360兆帕以内的物料,像石灰石、长石、方解石、滑石、重晶石、萤石、稀土、高岭土等物料;而圆锥破适用于中、细破碎,抗压强度在350兆帕以下的物料像是铁矿石、金矿石、锰矿石、铜矿石、有色金属矿石、石英石、煤矸石、河卵石等物料。

2.破碎粒度不同

据两种破碎机的进料粒度可以看出,圆锥破更适合小型物料的破碎;从破碎的矿石种类可以看出,圆锥破可以用于较硬物料的破碎,而反击破则应用于较软物料的较大力度破碎。

3.生产线选择不同

在一条短的生产线中,如果破碎物料不是金属矿石,一般会建议用户使用鄂破加反击破的破碎生产线;如果破碎物料包含了像铁矿石等金属物料时,我们会建议用户使用圆锥破。

4.成本大小不同

选择反击破还是圆锥破的原则会考虑用户的成本问题,虽然圆锥破要比反击破贵,但是如果在破碎坚硬物料时使用反击破,虽然买时成本很低,但是反击破在破碎坚硬物料时耐磨件的磨损会很快,往往这是一项比机器本身还大的开支,所以建议用户针对较硬物料适用圆锥破。

除了以上方面的对比,两种破碎机的种类、型号以及技术参数有许多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