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红星机器首页 0371-67772626

水泥回转窑的窑皮脱落的坏处

发布时间:2015-08-13作者:磁选机

水泥回转窑的窑皮是由熟料或粉尘自液相或半液相变成固体形成的,是水泥回转窑的主要组成结构,在水泥的生产中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水泥回转窑窑皮的脱落,将会大大降低水泥回转窑设备的整体性能,以下介绍几点水泥回转窑的窑皮脱落的坏处

水泥回转窑

1.水泥回转窑失去窑皮的保护后,当回转窑热负荷过高,热面层基质就会在高温下熔化并向冷面层方向迁移,使的砖衬冷面层致密化,热面层则疏松多孔,从而使水泥回转窑不耐磨刷、冲击、震动和热疲劳,易于损坏。

2.在水泥回转窑中无窑皮保护的砖带,当窑内热工制度不稳时,易产生还原火焰或存在不完全燃烧,使水泥回转窑窑气中还原与氧化气氛的交替变化,使收缩与膨胀的体积效应反复发生,而使砖内产生孔洞、结构弱化、强度下降,砖也会产生化学疲劳。

3.当窑运转不正常或窑皮不稳定时,碱性砖易受热震而损坏。窑皮的突然垮落,致使砖面温度瞬间骤增,而使砖内产生很大的热应力。同时窑皮掉落时带走处于热面层的碎砖片,使砖不断损坏。

因此,在水泥回转窑的生产过程中,要注意对回转窑窑皮的保护,这样将会延长水泥回转窑的正常使用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