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红星机器首页 0371-67772626

给矿粒度如何调节才能使磁选机效果恰到好处

发布时间:2015-08-27作者:磁选机

磁选机以性能优良,运用广泛成为选矿行业广泛性的必备设备,它的磁选效果影响着整个选矿生产线的生产进程,也会直接影响到选矿工艺后的成品质量,那么如何使磁选效果恰到好处,这是一个难题,其中给矿粒度会影响其效果,所以以下介绍给矿粒度如何调节才能使磁选机效果恰到好处

磁选机

给矿粒度是影响磁选机磁选效果的最重要的影响因素之一。给矿粒度的粗细标志着矿石单体分离度的大小,也就是指磁性矿粒与脉石颗粒分离的程度。由此看来,要求给入磁选机矿物必须充分达到单体分离。对于嵌布粒度较粗的矿石,只要矿物与脉石已达到单体分离就行了,不一定粒度过细。这样的矿石有时粒度虽然粗些,但选别质量却不低,主要是因为出于矿石嵌布粒度粗,磨到一定程度有用矿物与脉石就分开了。

由此可见,给矿粒度的合理调节关系到磁选效果,同时对精矿的品味也会造成一定程度的影响。只有给矿粒度调节的恰到好处,磁选机效果才能恰到好处。当然,影响磁选机效果的因素不止仅此,还有很多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