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红星机器首页 0371-67772626

选铁设备选铜设备,选锰设备,选钴设备概述

发布时间:2011-11-05作者:磁选机

选铁设备的出现及技术

选铁设备是选矿设备中的一种。铁是是过渡金属的一种。是地壳含量第二高的金属元素。中国是发现和掌握炼铁技术最早的国家。1973年在中国河北省出土了一件商代铁刃青铜钺,表明中国劳动人民早在3300多年以前就认识了铁,熟悉了铁的锻造性能,识别了铁与青铜在性质上的差别,把铁铸在铜兵器的刃部,加强铜的坚韧性。随着选铁设备的成熟,逐渐为铁的冶炼技术的发展创造了条件。

选铁设备采矿的技术要求:一般来说,必须有工业价值的矿床,然后才能考虑开采问题。因为我国富铁矿石不多,品位越高,质量越好,我国的工业品位定在大于45%,含磷越低,铁矿石的冶炼和分选的成本越低,是冶炼厂青睐的,价格越较高。

开采设备分两种

1.露天开采:成本低,利润高,主要是利用挖崛机,装载机,汽车,风钻机,炸药等。

2.地下开采:成本较高,还需要坑道支架和通风设备,铺设矿山轨道,利用专门设备小火车运到地表。

如果是向冶炼厂提供矿石,联系到火车车皮就可以,如果是提供半成品,还需要一套设备,最小型的也要100多万元,把矿石磨细,进行初步分选(需要大量的水,要求含铁量在90%以上),然后提供给冶炼厂。

至于对于资源的合理利用的问题,矿山的开采单位一般很难做到,开采时会给环境造成污染和破坏,而矿渣基本上没有什么用处,如果是冶炼厂,会把矿石中的其他元素分离出来,用做其他用途。

选铜设备提高了生产力

铜是人类发现最早的金属之一,也是最好的纯金属之一,稍硬、极坚韧、耐磨损。还有很好的延展性。导热和导电性能较好。容易被碱侵蚀。在浮选铜和铅的时候会里面含有很多锌,人工选择又费神又费力,选铜设备的出现大大提高了工作的效率,把人解放了出来。

选铜设备采用铜、铅、锌分选技术。含锌高是因为锌受到了里面铜离子的活化,单一的抑制剂效果不好,最好用多种抑制剂;这种矿主要难点还在药剂的选择,流程问题不大。

选锰设备在锰矿选矿中的作用

锰矿产品包括冶金锰矿、碳酸锰矿粉、化工用二氧化锰矿粉和电池用二氧化锰矿粉等。使用锰矿产品的冶金部门、轻工部门和化工部门根据不同的用途对锰矿产品有不同的质量要求。锰矿物的利用历史十分悠久,但锰元素的发现较晚。

锰在钢铁工业上的应用是各国冶金学家几十年不懈努力的结果。各国也在积极的研制各种选锰设备,中国锰矿资源较多,分布广泛,在全国21个省(区)均有产出,随着时代的不断发展选锰设备必将起到更加积极的作用。

据不完全统计,随着选锰设备的应用从1912年到1945年的33年间,我国共开采锰矿石140万t(表3.3.5),年均产量4.2万t,最高年产7.43万t(1927年),主要集中于桂、湘、赣、辽、粤、苏6个省(区),合计135.8万t,约占全国总产量的96.8%,其中又以桂、湘两地为最多,占全国总产量的65.4%。

选钴设备出现的必要性

钴是一种高熔点和稳定性良好的磁性硬金属。广泛用于航空、航天、电器、机械制造、化学和陶瓷工业。因此,它是一种重要的战略物资。我国钴金属资源量约为140万t。但是绝大多数为伴生资源,单独的钴矿床极少。我国钴矿品位较低,均作为矿山副产品回收,生产过程中由于品位低、生产工艺复杂。这些问题大大限制了钴的应用及推广。选钴设备的出现正好解决了这些问题。

全国共有钴矿区150个,钴金属保有储量为47.16万t,其中A+B+C级储量7.45万t。因生产消耗,故总保有储量比1995年减少0.2万t。 选钴设备作为伴生资源的钴矿得到了很好的提取。大大提高了矿石的利用率。

相关文章

选汞设备,选锑设备,选钼设备,选钨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