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红星机器首页 0371-67772626

红星选铅锌设备厂家带你认识常用的选矿设备

发布时间:2011-11-05作者:磁选机

随着地球可用矿产资源的不断减少,人们已经清晰的认识到矿产资源的利用率是要解决的首要问题。必须加大对矿产品的深度挖掘。选矿设备的出现大大提高了资源的利用效率。

1:选铬设备的出现将改变我们依靠进口的状况

铬矿来源自然界中主要以铬铁矿Fe(CrO2)2形式存在。法国路易.尼古拉.沃克兰在分析铬铅矿时发现。由氧化铬用铝还原,或由铬氨矾或铬酸经电解制得。主要用来制造不锈钢和其他耐高温耐腐蚀的合金。按照在地壳中的含量,铬属于分布较广的元素之一。

在冶金工业上,铬铁矿主要用来生产铬铁合金和金属铬。铬铁合金作为钢的添加料生产多种高强度、抗腐蚀、耐磨、耐高温、耐氧化的特种钢,如不锈钢、耐酸钢、耐热钢、滚珠轴承钢、弹簧钢、工具钢等。金属铬主要用于与钴、镍、钨等元素冶炼特种合金。这些特种钢和特种合金是航空、宇航、汽车、造船,以及国防工业生产枪炮、导弹、火箭、舰艇等不可缺少的材料。 在耐火材料上,铬铁矿用来制造铬砖、铬镁砖和其他特殊耐火材料。 铬铁矿在化学工业上主要用来生产重铬酸钠,进而制取其他铬化合物,用于颜料、纺织、电镀、制革等工业,还可制作催化剂和触媒剂等。 铬铁矿是我国的短缺矿种,储量少,产量低,每年消费量的80%以上依靠进口。

选铬设备的出现使铬矿的产量低,储量少的现状得到了大大的改善。缓解了我国主要依赖进口的压力。选铬设备使机械化生产变成了可能。

2:选锡设备生产应在锡矿床丰富的地区

锡几乎可与所有的金属形成合金,其主要有焊锡、锡青铜、巴氏合金、铅锡轴承合金、印刷合金等。此外,钛基合金、铌锡合金等在原子能工业、航天工业、超导材料和医疗方面均有各自的用途。
锡的化合物中主要的是二氧化锡,这些化合物分别可作瓷釉的原料、印染工业的媒染剂、塑料的热稳定剂及杀虫剂等。

选锡设备生产应在锡矿床丰富的地区: 锡矿床及分类:原生锡矿床的成矿时期从前寒武纪一直延续到第三纪,但以燕山期为主。锡的富集和矿床的形成与多种成矿作用有关,例如:岩浆侵入、结晶异化、气化热液、围岩蚀变甚至极低温低水热阶段均有可能形成锡矿床。大型的锡矿床往往是多期的、多次的矿化作用而形成的。从世界范围来看,锡矿床的分布是很不均匀的,主要集中于两个带状地区。第一个地区为地中海以北的环形地区,主要产锡地区有摩洛哥、葡萄牙、英国的康沃尔,再经捷克、德国向东延至高加索、中亚西亚和天山、阿尔泰山地区。第二个地区为环太平洋地区,该地区南起澳大利亚的塔斯马尼亚岛,经印尼邦加岛、马来西亚、谈过、缅甸到我国西南地区,然后经阿拉斯加、加拿大直达南美洲。后一个锡矿带锡储量的大部分,是目前主要的产锡地区。

3:选铅锌设备选铅锌有技巧

选铅锌设备是选铅设备和选锌设备的统称。选铅锌时候需要了解以下技巧。

选铅锌设备的磨矿细度:根据矿石中有用矿物的赋存状态,粒度大小等进行选矿试验,找出经济合理的技术指标,确定最佳磨矿细度。一般情况下,磨矿细度为-200目占65%~70%。

选铅锌设备优化浮选铅锌:首先要看你的原矿是硫化矿还是氧化矿,其次就要从药剂方面着手了,再次从设备、工艺、药剂等综合因素来提高。

在使用选铅锌设备选铅锌时候注意事项:铅锌矿与皮肤直接接触是不会引起中毒的,但是粉尘吸入会引起中毒。您应着重保护口鼻,减少中毒的可能,如带多层口罩,防尘防毒面具等。皮肤外伤是不会中毒的,金属中毒一般是慢性的,注意防护,防止感染。

时代在发展选铬设备、选锡设备、选铅锌设备、选铅设备、选锌设备等设备的研发及更新也在发展,只有时候保持一颗学习的心态才能与时俱进,适应时代的发展。

附:选矿常规流程图

选矿常规流程图

相关文章:

选汞设备,选锑设备,选钼设备,选钨设备

选铁设备,选铜设备,选锰设备,选钴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