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红星机器首页 0371-67772626

探究国内球磨机发展现状

发布时间:2017-12-13作者:磁选机

选矿厂在选矿时会选择与生产条件相符的设备,球磨机是选矿的主要设备之一,近几年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球磨机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本文针对我国球磨机目前的发展现状进行探讨。

选矿是矿产生产的主要环节,而球磨机是选矿过程中必须使用的关键设备,球磨机的生产效率会直接影响到整个矿山的生产效率也决定了矿山能富哦完成生产目标,因此球磨机以及球磨生产成为了矿厂的命脉。设计院对球磨机进行设计时或者生产企业在生产过程中,都需要对球磨机进行重视,文章便针对目前集中具有特点和代表性的球磨机进行了概括性的论述。

球磨机

一、传动方式

在传统球磨设备中,所使用的传动方式主要为开放式周边齿轮传动,这是极为明显的缺陷。由于传动主要利用齿轮的啮合作用,一旦出现安装问题或者工作环境中粉尘过量,润滑不良,加工精度问题等,都会对设备的传动造成影响。直接导致齿轮啮合不良,设备润滑性差,并产生巨大的噪声,且设备能耗高。

球磨机传动方式

二、完善衬板结构

1、橡胶材质

传统的衬板材料都是采用高锰钢铸造而成,衬板的单位消耗在每吨矿石数百克至1~2千克,全国每年消耗的高锰钢衬板达数百万吨。

球磨机结构

2、磁性材质

相对于其他材料的球磨机衬板,磁性衬板的作业率高,且使用寿命更长,质量轻于锰钢衬板,在运行过程中能耗噪声均小于普通球磨机,且球耗较小。另外在粗磨作业中,由于钢球直径相对较大,因而在作业过程中会对衬板产生很大的冲击力,甚至会直接击碎磁性衬板,因而该类衬板在细末作业中较为适用。

三、工作方式的转变

从传统方式以及支承方式上对球磨机进行改进,球磨机仍旧是卧式球磨机,在设备运行过程中,球磨机对无物料的破损主要是钢球对物料的冲击。传统的球磨设备中,球磨机筒体是转动的,而搅拌型设备的筒体为静止的,主要依赖于螺旋搅拌装置对桶内钢球以及物料进行扰动和搅拌,球体以及物料在立式搅拌装置的作用下在设备中转动,这一点不同于传统的抛落运动,这样一来物料仅仅会同钢球之间产生作用,直至粉碎,所以在细磨作业以及超细磨作业中非常适用。

球磨机工作方式

通过以上分析可得出的结论是:环保性能、节能性能、及运行成为我国球磨机主要的发展方向,且这种发展也符合了时代的发展步伐。

球磨机:http://www.cixuanji.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