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红星机器首页 0371-67772626

磁选机特点与所选矿物磁性特点都需要有所了解

发布时间:2012-06-04作者:磁选机

选矿设备厂家在使用选矿设备如磁选机的时候,首先要对所选矿物的磁性有一定的了解,知道矿物的磁性强弱及特点才能选矿。

矿物特点

元素周期表中,只有Fe(铁)、co(钻)、Ni(镍)和它们中的一种或多种化合物是铁磁性。有32种元素是顺磁性,而且他们的化合物也是顺磁性,它们是:sc(抗)、Ti(钦)、v(钒)、cr(铬)、Mn(锰)、Y(钇)、)Mo(钼)、Te(得)、Ru、Rh、Pd、Ta、w(钨)、Re、Os(饿)、Ir(铱)、PT(铂)、ce、Pr、Nd、Sm、Eu、Gd、Tb、Dy、Ho、Er(饵)、Tm、Yb、u、Pu、Am。另有16种元素在单质是顺磁性,但是它们的化合物则是逆磁性。它们是:L1、o、Na(钠)、kb(镁)、Al(铝)Ca(钙)、Ga(嫁)、Sr、Zr、Nb、Sn(锡)、Ba(钡)、La、Lu、Hf、Th。另有7种元素它们的化合物是顺磁性,它们是:N、K(钾)、Cu(铜)、Rb、cs、Au(金)、T1,但其中的N和cu在纯态中呈微逆磁性。其余46种元素是逆磁性:

在生产实践中,从实用观点出发.按矿物比磁化系数的大小,符矿物分成强磁性、弱磁性和非(无)磁性三类。确切地说非磁性矿物实际上是一部分磁性很微弱,或是逆酸性矿物,目前磁选法尚不能将它们分选出来。也就是说目前磁选机只能选出亚铁类型和部分磁性较大的顺磁性矿物。

干式磁选机特点:

干式磁选机是针对干燥的磁性矿物进行分选的磁力选矿机械,相对于湿式磁选机分选矿物时要使用液体作为稀释剂提高分选效率而言,干式磁选机则要求被分选的矿物干燥,颗粒之间可以自由移动、成独立的自由状态,否则会影响磁选效果,甚至会造成不可分选的后果。干式磁选机适用于粒度3mm以下的磁铁矿、磁黄铁矿、焙烧矿、钛铁矿等物料的湿式磁选,也用于煤、非金属矿、建材等物料的除铁作业。